毛毛绒

不想吵架,却总被赶鸭子上架……

一封表白信--献给最爱的A老师


忍不住了,我实在要吹一下@A600092 。一上午匆忙赶成,希望老师不要见怪!
(warning:不是文化人的讲话方法)

在看到《何曾共》尾声的时候,我就立志要给A老师写一篇读后感。结果刚酝酿好感情,突然觉得不行,《以后想》这么好看,怎么能让他没有姓名?花两个小时看完了《以后想》,我觉得《生死局》也有必要被大力吹一口。

其结果就是,我重新回顾了两年来老师主页里每一篇文章。从连载到推荐到吐槽,A老师透出的哲思与可爱并存的气质把我深深折服了。

我第一次看到老师的文章是2016年年初。
那时老师还起着一个英文名,加上写文从不废话,评论区常常只见一堆鬼哭狼嚎的网友,却从来没有作者本人。这让我感到一股高冷气息扑面而来。

对我来说,沉迷《以后想》说是自然而然的事。
机甲是男人的情怀,也是很多女人的情怀,但很可能不是同人圈的情怀。A老师的文字干净有力,剧情--我想套用语文考试惯用答案--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狗血有,但绝对是可以纳入教科书的狗血正确使用方法。本来abo设定就是为了耍流氓,叶王也很适合溜点黄段子的气氛。只是A老师建设性提出了在剧情中耍流氓,在虐心中发糖的新式推进方法。这个王有种隐忍的气质,结尾好好的船戏,突然开始惨淡起来。看完《以后想》数周,我都极力寻找最最最傻白甜的abo,以期抚慰我受伤的心灵。

还有一个很好玩的是A老师和曹子高太太的对话。
曹子高太太替广大读者朋友喊出了心声。A老师认真辩解的样子也让我感受到了高冷人设的一丝丝裂痕。我很喜欢A老师吐槽和写文评时的可爱语气,明明是讲自己的想法,却仿佛在和你聊天,总的来说是和正文不太一样的风格。尤其是在“喜欢的和记得的当中”,A老师讲自己去求上文,没求到,“痛苦得好像红楼梦少了前四十回”。看到这里我已经死死地被A老师圈粉了。

然后我提一下《生死局》。
这篇文的气氛,从我个人来讲,要比《以后想》轻松一些。大约是这篇里的王不再需要背负那么大的责任,而且cp喻王体感更能相互妥协。我喜欢这篇里的王,很大程度是因为他有私心,比如刑场那一段,王没有喻想的那么光辉(?),以及两个不同阵营的人听着广播想着未来的事情,反而要温馨很多。

最后是《何曾共》。
这篇刚刚完结,剧情什么的应该很多人都知道,我也不必多说。我主要想感叹一下奇妙的缘分。《生死局》完结后A老师消失了挺长一段时,搞得我很忐忑,只能翻着旧文唏嘘一下。结果《何曾共》完结,发现两个主页后面是一个人,我自己都把自己感动了:两年了,口味始终如一。这缘分,这天意,A老师看我看我快看我?

总的来说,认识A老师很大程度是因为题材,口味比较一致。这些题材的作品当然会有,可惜能写完的都很少,遑论质量。其次是文笔和构思,都属于神仙太太级别,搞得我每次都要为热度郁郁一番。最后是A老师本人,对不起,太可爱了,我要克制。

《沧浪诗话》说:夫诗有别材,非关书也;诗有别趣,非关理也。然非多读书、多穷理,则不能极其至。A老师涉猎广泛,肚内自有文山书海,所以无论哪种题材都拿捏到位,人物形象入木三分。

还是借用严羽的话结尾:

故其妙处透彻玲珑,不可凑泊,如空中之音、相中之色、水中之月、镜中之象,言有尽而意无穷。

总之,希望还有机会拜读A老师的其他作品。

以上献给最爱的A老师。





不行忍不住了!
A老师我爱你!
你接着写吧!
红心蓝手评论小论文都会有的!
我就想看您的文啊啊啊啊啊

评论(4)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