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绒

不想吵架,却总被赶鸭子上架……

充满私心的流浪地球的观后感

warning:真的有很多私心,有和其他电影的比较,有对演员的吐槽。夸奖为主,但也有一丢丢批评。

个人看法,别骂


流浪地球是我到目前为止看过的第三部国产电影。

第一部是几年前的春节档《美人鱼》,第二部是《寻龙诀》。

个人打分由低到高。

美人鱼首先不是我喜欢的风格,虽然我知道他票房很高,口碑也不错。但是里面的部分段子真的尴尬,而且一大家人(最大年龄差70岁)看他们讲小黄段的时候,我简直要凝固了。最后出场的五彩人鱼尾特效也emmmm

其次是寻龙诀。不错,特效好气氛足,虐的时候还是有感觉的。

最后说流浪地球。

作为深受好莱坞大片影响,同时喜欢90年代日漫的土嗨我本人来说,流浪地球的设定就戳爆了我。

海报整一个冻住的东方明珠塔,非常霸气。在国外电影里经常有这种状况:地球要毁灭了,全球大都市如纽约华盛顿伦敦东京首尔都被炸的稀烂,但是从来不敢让中国部分出场。这里请爱国青年背一下锅,据说是因为很早有电影因为出现中国xx城市被炸而引发了抗议。但我觉得,电影里看到自己的家乡真的有很奇妙的感觉,比如那个毛子提到去重庆吃火锅,全场哄堂大笑(代入感嘛)。

然后讲一下电影内容。

1.特效,非常非常非常好,只要不是挑刺的都会很入戏。但缺陷也有,部分大场面场景切换过快或者旋转太快,看见了这样的3D会感到头晕。

我印象最深的不是板块移动也不是最后冲击波,而是空间站。休眠舱脱离和最后引爆真的看得我热血沸腾。

2.剧情。据说把原著改了很多,但电影剧情仍保持了非常高的水平。我个人其实不喜欢悲情,尤其是关乎人类灭绝这样有命中注定的悲凉感的主题。但流浪地球节奏情绪把握得很好。既不会过于注重悲剧的宏大而使细节和过渡索然无味,也不会因为主人公的插科打诨而是全片变low。

全程一波三折,非常吸睛。就在中间宣布任务失败的时候,我真的想起了三体的降维打击,当时心里拔凉拔凉。觉得这一定是结局了,唉,人类起码是尝试过了,就这样吧挺好的。

谁知道!最后,我哭辽。

3.演员。因为全片给人观感太好,导致我没办法给演员公正的评价。可以说整体发挥都是不错的,尤其是演员们敢于选择在中国不吃香的硬科幻,还是要说声谢谢。

但是,问题还是很明显。

几个老演员基本无可指摘,但年轻演员就不一样了。

户口,思想转变太快,他和他妹聊天以及经典台词“带你回家”没有给我那么大的震撼。起码欧美大片主角撕心裂肺的时候,我全身都能起鸡皮疙瘩。

朵朵,emmm,煽情挺尬的。特别是,最后的广播,我就等着你说重点说重点啊,讲什么希望不希望的,告诉大家要干啥才是正经的。如果她的演讲真能戳到人那前面提到的问题作废,可惜,真的只是广播而已……在这里表扬一下饥饿游戏3中女主的小演讲,她站在废墟里边哭边吼那段太燃了。

4.谈谈私心的加减分点。

加分:一,人物出彩,我觉得以Moss为代表。电影里一般有两种AI,好的和坏的,或者是能洗白的和不能的。Moss可以说是游走在两个之间,一边锁定权限一边解释原因,显得理智又温情。最难忘的就是那句台词

【Moss从未叛逃】

二,人类命运共同体什么的,对我来说太致命了。该片非常有中国特色,比如说这个饱和式救援,比如说广播后车辆集体掉头,比如说最后操着不同语言的人大喊报道……

可以说,交给美国拍,主角队伍完全可以carry全场了(比如火星救援这样的?一人之师)。但中国人这次没有执着于【凸显】集体主义,但又把独特的集体主义精神写的非常催泪,有大气磅礴的感觉。

三,还好不是全灭,是我爱的he,谢谢。

扣分:扣分?我私心没有扣分。



我喜欢户口喜欢朵朵喜欢姥爷喜欢队长喜欢李一一喜欢中尉喜欢中国心喜欢美国国家对救援队甚至喜欢Moss



当然,我最喜欢地球。



感谢这场伟大的冒险。




End 


评论(4)

热度(32)